終於一訪聞名多年的三二行館

很不顯眼的入口,不小心就會錯過,門口有穿著便服的人員,會詢問你的訂位,而且的確知道訂位者的姓氏,這件小事讓我聯想到亞都麗緻的服務,讓人印象深刻。


一走進去,就彷彿桃花源記,在狹窄的道路旁,就這麼曲徑通幽地柳暗花明又一村,彷彿到了世外桃源,心情頓時就轉換而沉澱了下來




          仔細看,照片中央的石頭旁,竟有一隻野生的水鳥,乍看還以為是假的,等到牠稍微移動了腳步,才感動於這裡環境的天然。

坐下來之後,朋友說訂位時有特別囑咐要安靜的座位,但是一坐下來之後,縱然有許多空位(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但是服務生卻把第二組客人帶來坐在隔壁的座位,雖然聽說這裡以服務出名, 但這件小事讓朋友覺得服務沒有到位。

 這裡的菜單都是套餐,有四種價位: $2200, $2800, $4500, $7800,$4500菜單裡面的魚是活黃斑,不忍吃活魚,所以選了$2800的紅鯪魚。
$2800的菜單

$2200的菜單,朋友選了乳鴿

餐前麵包,有兩種,都還不錯吃,右邊的裡面還有起司

三種沾醬,只記得右下角的是茄子口味的,很特別

我記得侍者好像說這是番茄湯,很清淡,沒有甚麼味道,而且是冷的

菜單上沒有的前菜

擺盤很美,下面看起來像石塊,底部橘色的部分是海鮮慕斯,但是中看不中吃,也沒有甚麼很特別的味道,綠色的裡面據說有蟹肉,但吃不出來

這道應該是所謂的精燉絲瓜蟹肉濃湯,裡面橘色的球狀物到了嘴裡會啵地爆開,非常特別的感覺,但是綠色的湯汁喝起來不像絲瓜,倒是有點像菠菜。

低溫海鮮沙拉

從右側面看

這個蚌殼其實是用抹茶做出來的,吃起來並沒有期待中濃郁的抹茶味,但很有創意

義大利燉飯佐蘑菇與白松露醬,很香,裡面的蘑菇也很好吃,只是對太多的澱粉不感興趣,也沒有鮮美到讓我想全部吃完

上主菜前的雪酪是用來清新口中的味覺,很清淡,沒有甚麼味道

嫩煎野生紅鲮魚及甜蝦佐香蘋醬汁,只能說擺盤很美,但是魚偏乾,蝦也不甜,整體沒有甚麼讓人驚艷的味道

朋友點的乳鴿

甜點也很美

還有Je t'aime的愛心

致贈的禮物,感覺到服務人員的用心

  是歐舒丹的禮盒





整體而言,很喜歡餐廳外面幽雅的環境,讓人有遠離塵囂之感,但是就餐點而言,擺盤很藝術,但卻吃不出食材令人感動的原味或經過調理的美味,覺得有浮美不實之感。

三二行館:

官網: http://www.villa32.com/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 (02) 6611 88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