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的博多一幸舍拉麵-道地的日本拉麵風味 2014-6-3

端午節的第二天,因友人的熱情,被帶到了竹北這家據說經常是大排長龍的日本拉麵店,因為之前試過許多家但是往往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這次也抱著不太高的期待,到了這個頗有日本風位的店門口。



果然是要排隊,等了十五到二十分鐘,在等待時間中,店員還出來簡介菜單,並先幫客人點餐,服務十分周到,簡介時是用下面的這張做介紹,基本上推薦初次來的客人嘗試最左邊的濃厚排骨拉麵。

店門一打開,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隻很日本味的龍。


店面不大,但料理區放在空間的正中央,很顛覆一般的餐廳概念。


那濃厚的豚骨湯,就是在右邊這三個大鍋裡面熬煮:


店內的幾位廚師與其中一位服務小姐均是日本朋友,彼此都是用日語交談,彷彿置身日本。在坐下來之後,映入眼簾的是桌上的調味料:

旁邊的牆上還貼有說明,非常細心:


服務生來確認點菜,會讓每個人圈選一張紙如下:


根據剛才服務生的推薦,選了濃厚豚骨,普通湯底,有香油,軟麵(不喜歡吃感覺沒煮熟的麵,哈哈!)要青蔥並且加了溏心蛋,朋友多加了叉燒肉與一口餃子。

等了不多久就先上了非常小巧可愛的煎餃子:

在口味上並沒有什麼突出之處,就是豬肉口味的煎餃,但因為小巧玲瓏,沾上特製的煎餃沾醬,吃了之後會想要接著吃。

正菜終於上桌,博多濃厚豚骨拉麵加上溏心蛋,本來以為會是半顆,把蛋翻了一下發現是一整顆,頗有幸福感,只是看不到稠嫩的蛋黃在美感上少了幾分。

唸完飯前供養後,迫不及待來試湯頭,第一口的感覺是:好鹹啊!真不懂日本朋友為什麼愛吃這麼重鹹?這真的對心臟和腎臟都不好啊!也蠻油的,但是話說回來,再喝第二口時就可以感受到純濃香的豚骨高湯,頗為真材實料,麵條是我比較喜歡的稍軟口感,配上麵條之後,湯頭感覺就沒有那麼鹹了,再來開始玩桌上的工具與小菜。

這張照片左邊有兩個金屬工具,分別是小叉子與蒜頭壓泥器

用小叉子從右邊碗裏叉起一顆蒜頭放入壓泥器
用力壓下去出來的就是蒜泥了
加入蒜泥的湯頭滋味變得更有層次,再來試試右邊的兩罐小菜:

打開來之後分邊是左邊的辛子高菜,和右邊的醃紅生薑絲,辛子高菜又辣又鹹,這日本人的腎臟應該不太好吧?吃這麼鹹!醃薑絲的味道很傳統,沒有特出之處。

溏心蛋則如同預期,軟嫩適中,特別的是本來覺得又鹹又油的湯,愈喝就愈不覺得鹹,但是畢竟很油,只喝了半碗,湯中的食物都一掃而空。

 剛開始吃了幾口之後,服務小姐還拿了籐籃子來放在座位的下面,讓我們放置皮包,又是一非常貼心的服務。

之前在等待的時候,上網查了一下評價,看到有網友說這裡的碗都是貴桑桑的有田燒,而且有說明,於是請小姐拿來拜閱一下:

 之後小姐還拿空的碗來,讓我拍照:


把碗倒過來,可看到有田的字樣:



吃完之後付賬,發現櫃檯上面有一杯速食麵;
沒想到還可以出速食麵,很想品嚐看看,不過這杯是非賣品,小姐說之後他們會進貨來賣,杯身上面有店主吉村幸助的側身像,應該是一位很認真的廚師吧!不知未來有沒有機會見到本人呢?



這裡有他的影片,可惜聽不懂日文啊!看起來年輕又可愛喔!


結論是雖然湯頭偏鹹又偏油,但是濃郁的豚骨濃湯,的確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他們即將在新竹的Costco附近開新店,而這家在新竹縣政府附近的店只開到6/26, 之後會整修三個月,千萬別白跑一趟喔!



地址: 302新竹縣縣政二路245號
電話:03 657 2860
營業時間:11:00–22:00
博多一幸舍日本官網:http://www.ikkousha.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