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十問-讓我和學姐都淚流滿面的感人電影 7/17/2008



昨天早上打電話到台北光點,才知道"達賴喇嘛十問"只上映到星期五(7/18),下午一點是最後一場,本想要盡量約多一些人一起去,但這麼匆促的狀況下一時也不知該怎麼約,本無法決定是今天下課後要一個人去看還是要等DVD出來再看,還好藏文課的邱學姊提議今天下課後趕去看四點四十分那一場,頓時問題迎刃而解,就像我生命經驗中其他和法王有關的事情一樣,到時候就會圓滿順利地解決。


片中導演Ricky Ray是 否問了十個問題,我和學姐都不是很確定,但我們都不自由主地淚流滿面。我是在看到片中有一位僧人,他談到自己以及同胞遭到不人道的對待,甚至被刑求的種 種,而當他見到達賴法王時,他向法王陳訴非暴力沒有用,現在是要武力抵抗的時候了,但他說法王擁抱他,告訴他暴力和他們的宗教不合,暴力不能夠真正解決問 題,在和法王兩小時的談話後,法王的話改變了他的想法。
 
在他陳述這段話的時候,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的痛苦與憤怒,但同時我也感受到法王無邊無量的慈悲,淚水就止不住地湧了出來。等到電 影結束,燈光亮起,我才看到學姐哭得眼睛都紅了,她說她想起在西藏時看到藏人被中共當成次等人對待,查證件或登記都十分刁難,甚至態度惡劣,還有今年三月 在西藏,她說她朋友親眼目睹有坦克車開進市區,就對著人群掃射,死了好幾百人,但屍體都立刻被拖走,越講就難過,我聽著也不禁難過了起來,這是遭受了怎樣 苦難的人民啊!

預告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