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手機電話騷擾

之前有新聞報導,  惡意電話騷擾可以造成對方神經衰弱, 有人實在不堪其擾, 目前一般人知道的防止電話騷擾的方法, 是要申請付費的來電黑名單功能, 像是中華電信一個月$30元的月租費, 可以設定30組號碼.

今天看到了另外一種方式:
◎ 手機功能代碼:
1、當不喜歡別人打擾自己的時候,又不想關機,給大家一個辦法,使自己的號碼變成空號。

輸入**21*999999#,按打電話時候的撥出鍵。當別人撥打你的電話時候就你的號碼就變成空號了。再輸入##21#,在按撥出鍵 又正常了。

PS:這個功能電訊公司是不收費的,應該是手機號碼的一個漏洞。可以當場實驗,如果覺得好用就轉給你好友,以後不想接聽那個令你傷心的她/或他的電話的時候,就用得到了。


另外一位朋友告訴我:
這是來電轉接的簡碼.因為你指定傳接到999999.所以人家撥電話給你就空號了.(目前999999這門號仍未被用)

要設定這功能的前提是必須門號有開通來電轉接的功能.此外說不收費也不完全對,如果哪天999999不是空號了,那就會有轉接費.此外也會讓使用999999這個號碼的單位造成困擾.

與其用這個功能不如直接點選手機上的來電轉接功能去設定,或者打開飛航模式,抑或設定拒接所有來電即可.這三者都比**21#好用.


不論是哪一種, 當你被電話騷擾的時候, 這幾樣工具都很好用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