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永遠" 讀後感

















博客來網站上的簡介:

"馬里蘭州的布斯柏洛鎮有一棟古老的旅館,經歷過戰爭與和平、政權更迭、甚至充滿鬼影幢幢的傳說。現在,蒙格馬利家族的三兄弟──貝克特、萊德、歐文──他們要將這間舊旅館改造得讓人耳目一新。

  貝克特是建築師,帶著家庭與個人的驕傲參與這項建案,為小鎮歷史締造重要的一頁。他忙得分身乏術,社交生活只限於點披薩和買啤酒。不過他心中還有另一個祕密:克蕾兒.墨菲,一個他從十六歲就開始暗戀的女孩……"

光看到書名,本以為是某種感人的親情故事,沒想到讀到後來才發現是本愛情小說,但卻很不俗氣,讓人讀到了美國一個小鎮上發生的溫暖愛情故事。

作者的描述極為細膩,仔細閱讀,藉由這個故事,讀者可以了解到美國現在正面臨的狀況,包括了伊拉克戰爭造成了許多美國婦女成了遺孀,這些軍眷即使是在丈夫 在世的時候過的是怎樣的日子,也包括了即使是在有手機,電腦的現在,小鎮上仍然有濃濃的人情味,鄰里之間仍是保有美國人所珍視的價值與文化,書中描述了美 國家庭中兒子對母親的敬重與服從,兄弟之間的互助合作,女性密友之間的貼心體諒,一位單身男性包容意中人是單親媽媽的用心與付出,甚至是書中男女主角的內 心刻畫,都是讓人能夠深刻體會。 


也許在故事的基本結構上面,並沒有令人特別驚艷之處,但是這卻是一本可以讓你在午後慵懶放鬆地閱讀,讓你讀完了之後,心中暖暖的,對於人世間又多了許多正面期待的愛情故事,很期待再看第二和第三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