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月湖"果然美味



上次有朋友來天母,因為朋友吃全素,所以特地上網找了一家很特別的柬埔寨素食餐廳: "Chamkar",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hamkarvegetarian, 吃飯的時候,看到對面有一家看起來很優雅的西餐廳,心裡面想著哪天有機會要來吃吃看。

昨晚又有朋友相約來天母吃飯,先上網搜尋天母還沒吃過的美食,在某一篇天母美食餐廳的列表中看到了月湖這個名字,於是再找到有關月湖的這一篇食記: http://winni920.pixnet.net/blog/post/27832237,評價似乎相當正面,而且因為沒看仔細,把中餐的價位表看成了總價位表,就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餐廳的外觀在上面那篇的食記中都有拍攝,這邊只貼美食的照片。 第一道其實是贈送的小菜,乍看不起眼的四粒黑橄欖盛在小碟裡,但一嚐之下卻大為驚喜,原來是浸泡過品質上好的紅酒醋,一顆平常我不太喜歡吃的黑橄欖,卻因為紅酒醋頓時了人間美味!

接下來是前菜
這是朋友點的前菜: 炙燜干貝佐橄欖油

我點的前菜: 布根地紅酒蒜味焗烤田螺


再來是湯,有兩種選擇,主廚特選清湯今天是洋蔥湯,我沒有興趣,選擇了法式奶油濃湯,今天的是海鮮濃湯,裡面有很多海鮮和貝類,真的好喝!

法式奶油海鮮濃湯


接下來是沙拉,也是有兩種選擇,我選擇了主廚創意沙拉,這和上面那篇食記有很大的差別,今天的是水果沙拉淋芒果醬,最上面還有各式堅果,不要看它只是裝在一個不大的玻璃酒杯裡,但是水果的種類很豐富,芒果醬很新鮮也不甜膩,料好實在到吃完這杯覺淂已經相當飽了。

主廚創意沙拉之水果沙拉淋芒果醬汁與堅果

重頭戲終於上場,我選擇了嫩煎季節性煎魚,擺盤很美,酪梨醬像是一把烏克麗麗,但是就味道來說,就相當平凡,魚並沒有特別鮮嫩,而且魚肉沒有煎透,裡面還有生的部份,後來還拿回去重煎,醬汁也沒有什麼味道,旁邊配的蔬菜也沒有特別可取之處,在這道主菜上面,主廚真的還要加油了!

嫩煎季節性鮮魚
平常令人期待的餐後甜點,今天卻因為實在太飽了而覺淂不能真正欣賞甜點的美味,服務聲表示這是他們自己做的,我覺淂已經在水準之上,只是香氣仍嫌不足。
義式提拉米蘇
沒想到瑞士來的冰淇淋還有香蕉的口味,但也只有這一種沒有別的選擇,但真的好吃,不是香料的香蕉味道,感覺是真材實料做的。
瑞士莫凡比(Movenpick)冰淇淋香蕉口味
最後是飲料,不能喝咖啡或紅茶的我,只能選擇果汁,沒有現搾的,但在柳橙和蘋果之間,服務生提到柳橙汁有果粒,於是就來了這杯很美的柳橙汁。
有果粒的柳橙汁去冰
上面提到的食記中的菜單和我昨天看到的不太一樣,月湖晚餐的價位還是從$720起跳,但是$780和$880的內容已經有所改動,像昨天朋友點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不在那篇食記的菜單照片中,月湖用米粒狀的義大利麵當做飯,吸飽了鮮美的海鮮湯汁,是在台北難得吃到的令人驚豔的西班牙海鮮燉飯,朋友也讚不絕口,非常推荐!


月湖歐式西餐廳 (官網: http://mondsee.eatingout.com.tw/,裡面菜單需要更新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0巷6號1樓
1F., No.6, Ln. 50, Sec. 2, Zhongcheng Rd., Shilin Dist., Taipei
TEL:02-28381478 │FAX:02-28367143
營業時間:11:30~22:00 │接受信用卡:VS、JC、MC
地圖:  


開車指南: 如果從中山北路轉士東路由西往東開,在到忠誠路之前(圖上沒有畫出來),會先經過士東市場,一過市場的第一條巷子右轉,一直開到一個小公園就是蘭雅公園公有停車場,停好車走出來往回走會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全家前面的巷子右轉直走就會看到月湖在左手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