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私宅--無菜單法式料理 (2013七夕情人節)

桂香私宅是在龍江路的巷子裡,沒有人帶路真的不會注意到,比較特別的是隔壁有醒目的基督教會的招牌。門口真的是尋常住家,完全沒有餐廳的招牌,走進去之後,侍者先帶我們到了事先安排好的位子,說明今晚的菜色有做升等,然後問我們主菜要不要改為和牛等等,菜色底定之後,對整個餐廳做了一下巡禮:

                                                   最裡面的房間有兩張長條的餐桌

 光線有些昏暗,但仍可看出裝潢是古典歐式的風格

 從裡面的房間往門口的方向照,可感受到佈置的用心,我們是坐在照片盡頭布幔之後的位子

                           第一道上來的是麵包,但這擺盤方式和麵包本身,都讓人有點無言...

                                         搭配麵包的抹醬,讓平凡的麵包變得還蠻好吃的

                我們的桌上有這麼一盆蠟燭搭配花卉的裝飾,讓氣氛頓時變得浪漫了起來

服務生一開始問我們要不要喝酒,但我和朋友平常都不喝酒所以沒有打算點,沒想到服務生端來了兩杯紅酒說是招待我們,喝起來雖沒有特別驚喜,但還算相當順口,服務生本來說要拿酒瓶來給我們看,後來應該是忙忘了。

第一道是"溫熱明蝦干貝佐松露檸檬醬",擺盤很美,不過服務生端第一盤過來的時候,一放到桌面上最上面的生菜就掉了下來,有點尷尬,後來又端回去重來一遍,這樣的擺盤,讓我聯想到"美味的傳承"這一部電影裡面那家米其林三星餐廳著名的沙拉。這道菜在生菜的下方堆疊了干貝,明蝦,都很入味,最下面是切的很薄的黃瓜片,海鮮相當新鮮,每一樣都各具滋味,感覺很用心製作的一道料理。

第二道是"水果柚子凍沙拉佐田雞腿肉",左邊的田雞腿上的醬汁打成泡泡狀很有創意,但田雞腿本身有點偏乾,柚子凍沙拉很清爽,兩相搭配相當合宜。

接下來是鴨肝,和鵝肝相比,鴨肝沒有那麼厚膩,但是細緻度卻比不上鵝肝,男友覺得有油味,我想是鴨肝本身已經充滿脂肪,如果料理過程又用油煎,很容易就讓人覺得過於油膩。

煎鵪鶉與牛肝菌卡布奇諾濃湯,乍看似是一杯卡布奇諾的咖啡,喝起來卻是味道像是蘑菇的牛肝菌濃湯,不知這是否也可算是分子料理的一種,煎鵪鶉吃起來和春雞類似,肉質偏嫩,味道倒是沒有特別之處,男友也覺得這一道有特殊的油味,本以為是使用某種特殊的油,但是侍者回答是使用橄欖油,並沒有特殊之處,可能還是烹調的方式使然。

烏魚子天使細麵佐法式白酒蛤蠣,這一道的味道和一般常吃的白酒蛤蠣大為不同,我相信主要是因為湯汁有特別處理過,非常鮮美,麵條也是吸飽了湯汁,相當可口。

上主菜前用來清爽口感的蔓越莓冰淇淋

美國特級和牛肋眼,是需要加價$800才能升級的菜色,卻是讓我最失望的,侍者建議五分熟,但是吃起來應該有七分熟,肉質偏硬又充滿了筋,嚼起來竟是頗為費力,完全沒有期待中和牛該有的鮮美口感,令人相當意外。

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上面配了一球香草冰淇淋,布朗尼還好不甜膩,但卻少了布朗尼該有的濃郁巧克力香,香草冰淇淋也只是一般,飲料可選擇Lavazza的咖啡或果茶,我選擇Mixed Berry綜合苺果茶,出乎意料地好喝,應該是用真正的莓果而不是人工香料製作,相當推薦。


地址: 台北市龍江街229巷5號
價位: $2000起,此次的倆人份餐點價格是$6300.
到訪日期:2013/8/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