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義大利威尼斯美食推薦 - Bistrot De Venice

最近臉書上的朋友旅遊達人溫士凱要去威尼斯旅遊,忍不住向他推薦這家我2004年去威尼斯時造訪過的餐廳。

2004年的夏天,因緣際會我到了米蘭去唸時尚設計(Fashion Design), 課程結束後一位姐妹淘到米蘭和我相會,我便帶著朋友開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之前上課期間的周末,我已經和同學們到過威尼斯,所以還算熟門熟路,這篇最主要是寫一家我念念不忘的餐廳美食,所以其他的細節就先省略。

還記得當時是看了Let's go(給學生與低預算者的自助旅行書) Italy的推荐,看到有一家餐廳有從十四世紀流傳下來的菜單,很心動,在威尼斯迷宮似地曲境通幽中找到了這家餐廳。


餐廳的左側是橋,這是從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走過來看到的角度,可看出威尼斯的特色

                                                                        餐廳的門口

我們進去後因為沒有預約,也或許是那天天氣不錯,侍者引領我們到戶外的座位:

                                              我們當時是坐在這一排大約中間的位置

當年我們自己拍的照片不知還在不在,目前貼出來的都是餐廳官網的照片,當時翻開菜單,雖然我已經看了一段時間的義大利文菜單,但其實還是一知半解,侍著推薦我們點套餐,看起來有好多道菜,於是我們傻呼呼地就各自點了一份套餐。很可惜當時沒有現在的把每一道菜都拍下來的習慣,只記得當時上來的每一道菜擺盤都好美,而吃起來更是讓我們每每發出驚嘆聲,下面貼兩張官網上面的美食照片:



 

很多時候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也還記得在點飲料的時候,其實我們兩個女子平常都沒有喝酒的習慣,但是侍者推薦了在那個季節才有的桃子酒,我的天啊! 真的是太好喝了! 而吃到後來我們兩個人真的是飽到不行,但是實在是太好吃,我們兩個人到最後還是吃了大部份,當時還感嘆其實兩個人點一份就行了。

有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就是這家餐廳裡面有一位專門調酒的調酒師,有一個專屬的吧台,不是下面照片裡面這一位,但是吧台的樣子和當年一樣:


在我們去告訴那位調酒師那個桃子酒有多麼好喝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他晚上幾點下班,我可以等他下班他要請我喝飲料,沒想到在義大利也會被搭訕,也算是另類的豔遇了吧! 

一份套餐在2004年的價格是大約台幣$2200,當年我們在吃完之後都覺得非常值得。

在飯後,這家特別的餐廳有一個慣例是會請客人在一本古色古香的留言本上面留言及簽名,我還記得當時自己是這麼寫的:

"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嚐!"



餐廳資訊:

名稱: Bistrot De Venice
地址: San Marco, 4685 Calle dei Fabbri Venezia
電話: (+39) 041 5236651 
官網: http://www.bistrotdevenise.com/eng/index.html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tdevenise/inf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