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鐵板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5/24/2015,聽完蔣勳的"捨得與捨不得"在松菸的演講,中午只吃滷味和王子麵,加上到建國花市大採買,整個是飢腸轆轆,朋友推薦吃好料的,於是訂了這家距離建國花市最近的夏慕尼,而這才知道夏慕尼也是王品的一個品牌,於是非常期待......

每個人的位子前面放的是這樣的一套餐具,不知為何中間的口布摺得不怎麼美觀。


服務生送上菜單,放大了看得比較清楚,很王品的模式,價格只有一種,裡面主要的選項再各個自選。

這是一開始便會送上來的小盤,左邊的生洋蔥是小菜的概念,中間的香草奶油可以抹麵包,最右邊的玫瑰鹽可以用在主菜上。

兩個小餐包抹上右邊的奶油頗為可口,這奶油應該不是普通的安佳之輩,奶香濃郁,抹上上面小盤中間的香草奶油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這兩道開胃菜左邊的是生鮭魚,右邊是鳳梨明蝦,吃起來都有海鮮混和新鮮水果的鮮美。



接下來是我選擇的經典海鮮濃湯,本來期待的是上面的餅乾酥脆,沒想到一點也不,也沒有甚麼味道,而本來以為會是香濃的海鮮濃湯,也是既不濃也不香,裡面的海鮮也不鮮美,這道湯比罐頭倒出來的還難喝! 

 這是朋友點的炙燒海鮮清湯,先上的是這根鐵棍上面經過炙燒的海鮮們

加入在鐵板上面燒得滾燙的海鮮湯變成了炙燒海鮮清湯,只是味道也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再來是蔓越莓鮮果沙拉,水果的分量完全不含糊,只是這一盤下肚,應該任誰也都飽了吧!

在上主菜之前,照例要來一小杯檸檬冰沙清清味蕾,只是我和朋友在吃中藥都不能吃冰,而餐廳卻沒有除了冰沙之外的選擇,這一點我想餐廳應該要想出替代的方案才是。但妙的是第一次說了不能喝冰的拿走了,另外一個服務生又上了一次,頗為尷尬,顯然是溝通不太良好。

在開始製作我點的白蘭地鴨胸之前,主廚先給我看了製作用的白蘭地酒,來自法國,名為皮爾蘋果白蘭地 Maitre Pierre Calvados:




倒上白蘭地之後的鴨胸,冒出熊熊火焰!

再切成一塊一塊美美地排列

終於抵達面前,但是充滿期待地一口咬下去,卻是。。。又乾又澀,老到嚼不動!!! 怎麼不是我期待中的外酥內嫩呢??? 上次在西堤牛排吃的還比較好吃!!! 吃到第三塊實在是嚼不爛,連吞都吞不下去,只好吐出來了。

朋友點的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我嚐了一塊魚,也是毫無鮮美可口之處,沒有甚麼味道。

接下來的櫻花蝦魚卵炒飯吃了一小口,也是一般。

在我吃不了鴨胸之後,主廚問我要不要重做一份,或是改做別的,我請他做一小份菲力,他離開許久才回來,朋友開玩笑說他可能是去親自切一塊嫩一點的菲力,下面是剛上來的樣子,只有三分熟,我吃了一口覺得中間太生,主廚再稍微加熱到五分才剛剛好。

主餐之後便被移到另外一區吃甜點,這是跳躍音符奶酪,吃起來很像碎掉的Oreo撒在奶酪上,味道還可以。

這是藍莓乳酪塔,很大顆的新鮮藍莓吃起來頗過癮,塔身則是再也吃不下了

5/24是一個很多人生日而且都去這家夏慕尼慶生的日子,從坐下來吃甜點到我們離開總共聽到服務生們到不同的桌子去唱了六次生日快樂歌。

因為鴨胸退菜事件,後來店長還親自來道歉贈送小禮物,非常符合王品的服務精神,只是如果我這次吃到的食物是夏慕尼的水平,以這樣的價位真是讓人對此品牌的未來憂心忡忡!


台北長安東店
02-2508-1126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8號2樓
午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間: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交通資訊:公車/長安松江路口 捷運/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

留言